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政水资源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执法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求和我局年初制订的依法行政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于2018年8月28日上午8.30分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行政执法骨干培训会,计划1天时间,水政科副科长申新文主讲。

参加这次会议有局机关有关执法科室的执法骨干、二级机构的法制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等10个单位,共有15人参加了培训,主管法制的吴瑞华副局长出席,局办公室主任张锋主持,会议有两个议程。

第一议程,吴瑞华副局长对开好这次培训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意听讲,做好笔记。二是遵守会场纪律,按照上下课,作好作业。三是回去单位后,要搞好传、帮、带,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其他执法人员,提高我局整个执法水平的提高。

第二议程执法人员培训。培训内容有三项:一是学习有关水法规和服务型指导文件,领会上级要求,提高认识。二是讲解行政指导与严格执法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要思想重视,案卷评审标准、要求、格式等制作规定,水利厅关于行政许可案卷、行政处罚案卷、行政强制案卷、行政指导类案卷制作的要求和制作过程及要求。三是和有关单位优秀典型行政指导案卷交流,并对优秀案卷制作方法进行学习交流。

通过1天的学习培训,局参会骨干普遍感到培训紧贴我局水利工作实际,特别是对有关案卷的制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很受启发,收益很多,回去之后要搞好传帮带,为提高单位的整体执法水平,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