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农村水利

水利部到我市调研中型灌区运行管理及农田水利工程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张向群(正司长级)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中型灌区运行管理及农田水利工程监管工作。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府办公室正县级干部李学良,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处长魏振峰,市水利局局长赵庆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宝丰县引汝灌区、赵庄镇高效节水井灌区、龙兴寺水库灌区,郏县恒压灌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管理、效益发挥、运行管理等情况;在堂街镇农民用水协会听取了郏县农民用水协会自主服务、自主管理模式的汇报。

调研组表示,宝丰县近年来在灌区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管理、建后运行管护及改革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宝丰县农村水利设施的县乡村“三位一体”管护机制和维修养护机制值得全面推广。郏县农民用水协会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作的做法及农业用水IC卡智能精准计量创新模式具有示范意义,堂街镇农民用水协会被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九部委命名为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正式对这种示范意义的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要继续抓住灌区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加快改革,持续扩大灌区灌溉面积,提升农田灌溉自动化水平,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快速发展,力争把灌区建设成示范型、生态型的现代化灌区;二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拓宽投融资渠道;三要继续加强灌区运行管护改革,实现工程长期良性运行;四要继续培育和支持农民用水协会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繁荣农村经济和改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