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农村水利

全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 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及我市第七次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发展脱贫攻坚会战成果,市水利局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着重对今年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国家、省、市巡查督查核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状况精准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农村饮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情况等4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

市水利局农水科科长张国庆介绍,截至12月10日,全市各县(市、区)均已完成自查,共排查出尾工、管理和饮水工程需要维修等问题30个。在2018年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整改台账中,排查出12处工程存在尾工问题;在历次巡查督查核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台账中,排查出4个村未整改到位;有12个村存在饮水安全问题,涉及贫困户181户407人;有两个村存在管护不到位的问题。

从12月11日开始,各县(市、区)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即刻进行整改。30个问题中有16个问题已于12月15日前整改到位;有12个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其中11个问题计划12月底前整改到位,1个问题预计2019年1月完成建设任务;剩余的两个问题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