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农村水利

平顶山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宝丰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李学良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平顶山市组织辖区各分管副县(市、区)长、水利局局长,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在宝丰县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工作现场会,学习交流宝丰县农村饮水工程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理的先进经验。

  会议代表观摩了赵庄镇周营村供水站、赵庄镇联村供水厂、赵庄镇小型农田水利井灌区、宝丰县净肠河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并在宝丰县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宝丰县政府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市水利局局长夏应顺对下一步水利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冯晓仙强调: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拼刺刀”的关键时期,可是我们基层的农村饮水工程和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方面还是暴露出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个会议既是问题导向会,又是问题倒逼会;既是座谈会,又是加压会。各地各部门要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工作路径,用改革创新来破解难题。

  冯晓仙指出:宝丰县通过探索,建立了小型水利设施四位一体的管护模式,明确管护主体,破解了“谁来管”问题;确定管护范围,破解了“管什么”问题;创新管护模式,破解了“怎么管”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宝丰经验,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建立小型水利工程“建好、管好、用好”的体制机制,确保工程长久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