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张雷明参加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冯晓仙、李毛、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张雷明在讲话中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容不得半点懈怠和大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张雷明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河道防洪。认真开展堤防隐患和险工险段排查,持续开展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实施清河行动,保障河道行洪安全。二是水库度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制订调度计划,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加强汛期日常巡查,密切监测水库运行状况。三是在建工程度汛。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对隐患排查整改、物资队伍配备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山洪灾害防御。健全五级防汛体系,加强宣传培训和转移演练,畅通预报预警渠道。五是城市和行业防汛。加大河道清淤治理力度,完善城市防洪排涝预案,加强监督指导,合力确保城市和行业防洪安全。六是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厘清划定防汛责任,各司其职,联防互动,共同做好度汛工作。同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快抗旱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抗旱服务组织建设,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和合理利用,统筹工业、农业、生活用水,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张雷明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平顶山日报社  王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