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市直单位积极为分包乡镇办实事帮助群众抗旱减灾

发布日期:2014-08-07     浏览次数:

   市直单位分包乡镇抗旱减灾动员会召开后,各单位迅速行动,安排人员到分包乡镇走访察看,帮助群众抗旱减灾。
   7月31日,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分包的舞钢市尚店镇,走访调研旱情。为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市委办公室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常驻尚店镇帮助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8月3日,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再次到分包扶贫帮扶村——鲁山县尧山镇关帝庙村实地走访,决定出资购买取水用具,由村里抽调党员和年轻人组成送水队,为村民尤其是老人和特困户送水。
    8月3日,市发改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分包联系的宝丰县大营镇,察看田间旱情发展情况和饮水工程后,详细听取了大营镇关于抗旱减灾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和镇干部一起分析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抗旱减灾工作。据介绍,市发改委将结合大营镇旱情发展实际,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近日,市人口计生委为鲁山县下汤镇捐款5万元,用于抗旱和人畜饮水。据下汤镇镇长李先应介绍,由于长期干旱无雨,该镇人畜饮水问题越来越严重,需送水解困农户越来越多。8月1日,市人口计生委决定为下汤镇捐款5万元,用于抗旱送水。目前,5万元已划入下汤镇账户。
    市供销社分包的乡镇是叶县仙台镇。该镇有51个行政村,其中有34个行政村的6万多亩土地属连片开发农田,前段时间基本上都浇了一遍。没有列入连片开发的17个行政村4万亩农田旱情严重,人畜饮水出现困难。目前,17个吃水困难的行政村中有11个村打了深水井,剩余的6个村吃水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市供销社筹措3万元资金,决定为最偏僻的黄李村打一眼深井,首先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目前,打井工作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