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房国卫到燕山水库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河南省燕山水库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在燕山水库管理局举行。副市长房国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国卫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提高工作站位。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

房国卫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落实。要围绕防汛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全面做好人员、物资储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宣传,依法打击影响水库防洪的违法行为;要科学调度,统筹好防汛抗旱与服务经济发展的关系。要扛牢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度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任务,坚持联防联控,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燕山水库安全度汛。

漯河市、驻马店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