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张雷明到市水利局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雷明来到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大中小水库水位等情况,现场调度各县(市)和部分水库防汛工作,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防汛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拧紧属地管理责任链条,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紧盯河道险工险段、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强化堤库巡查和严密防守,必要时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河流不决堤。

张雷明在调研中指出,根据省市有关部门数据研判分析,今年汛期较往年偏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信息交流和会商研判,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果断进行处置,坚决守住防汛工作“金标准”。

市领导高建立、张树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