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石漫滩水库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2021年石漫滩水库防汛工作会议在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召开,副市长、石漫滩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刘文海及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石漫滩水库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

刘文海一行首先到石漫滩水库大坝实地察看启闭机闸运行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刘文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防汛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侥幸心理。

刘文海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对关键设施设备加强检测和维护,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加强队伍建设和预报预警,科学严格值班备勤,持续完善防汛预案,对储备物资的品种、数量要建档立卡、登记造册,不断提高测报精度,增强防汛调度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细化部门工作责任,加强防汛调度演练,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建立起更加严厉的追责问责机制,不断提高防汛指挥决策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平顶山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