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我市5处旱情测报站建成投运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河南省旱情测报站建设项目A标(叶县)竣工验收会议,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李高升主持会议。

该项目在河南省水利厅的统一安排下,今年5月22日平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委托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负责项目采购的代理选择、招标组织及相关技术指导工作。8月12日,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10月16日开工,11月30日完工。

该项目采用雨量、墒情监测、视频图片一体的建站模式在叶县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农田,新建了5处旱情测报站,分别位于常村镇刘东华村、夏李乡岳楼村、叶邑镇东毛庄村、龙泉镇龙泉村、龚店镇耿湾村。填补了我市水利系统墒情监测能力的空白。这5处测报站随后将移交我市水文水资源局,由其负责后续的管理与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