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在市政府12楼、联通大厦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领导张庆一参加。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日前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区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压实各地各部门和各环节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国务委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有效防范洪涝干旱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结合我省实际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准备,在4月20日前尽快理顺防汛抗旱体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管理。要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确保切实可行。要强化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做好物资准备,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准备并加强防汛演练。要狠抓防汛抗旱的重要节点,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控、南水北调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淤地坝尾矿坝防汛、在建工程和水毁修复工程、抗旱减灾等。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强化部门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旱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