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北汝河南水北调干渠防汛抢险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1     浏览次数:

“报告指挥长,北汝河倒虹吸裹头局部被冲毁,请指示。”“请张晓亮副指挥长立即对裹头出险部位进行抢险!请李兵团副指挥长做好群众撤离准备!”“收到,马上执行!”……

随着一连串响亮的请示、命令,只见宝丰县石桥镇大边庄北汝河倒虹吸处一支抢险队伍迅速行动,数台抢险车辆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中。这是8月8日上午宝丰县北汝河南水北调干渠防汛抢险演练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全面贯彻省市有关防汛工作部署,检验全县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宝丰县政府和南水北调中线局宝丰管理处特举行本次防汛抢险演练。该县水利局、公安局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石桥镇、赵庄镇、肖旗乡等沿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针对北汝河倒虹吸裹头局部被冲毁、河道水位持续上涨河道堤防可能出现险情的情况,组织群众撤离,处置堤防滑塌、河堤出现管涌等险情。整场演练指挥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

该县主要负责人说,该县已进入主汛期,全县防汛抢险工作到了最为紧要的关键时期,此次演练是对北汝河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和防汛队伍抗洪抢险技术协同作战能力的一个全面检验。 (平顶山日报社   巫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