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我市举行沙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沙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市长张雷明,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军分区司令员陈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王朴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在沙河叶县韩丰村、湛河区梁李村段举行,模拟沙河上游连降暴雨,白龟山水库水位已超汛限将开闸泄洪,部分堤段出现险情,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包括拆除便桥、河道救援、人员救护、群众转移、巡堤查险、管涌抢险、漫溢抢险、决口抢险等科目,经过抢险队伍共同努力,“险情”得以控制和解除。

张雷明在演练结束时指出,这次演练既是对防汛准备工作的检阅,也是对抢险预案实际操作的演习,有力证明了我们的队伍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的队伍。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科学防控,做到常抓不懈、有备无患,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全面落实。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到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准备再周全、责任再压实,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汛期调度、抗洪抢险、救灾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水库不垮坝、河道不决堤、城镇不受淹,确保一旦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李斌成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整个演练科目齐全、组织得力,情景逼真、贴近实战,做到了人防、技防相结合,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当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预警研判和会商,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以临战的状态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顶山日报社   王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