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各级各单位务必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7月23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我市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单位务必严格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做好水库、河道险工、山洪灾害、城市及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科学指挥调度,强化防汛值班和信息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将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等提供可靠支撑。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完善各类防灾避灾预案,一旦有洪涝灾害征兆,要在第一时间预警并转移受威胁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要组织力量对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筛查中小水库、小型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库以及在建水利工程等安全度汛短板,确保重要工程设施度汛安全。(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