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新华区野王沟桃花溪通水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9时,“新华区野王沟桃花溪通水仪式”在新庄东沟野王村段河岸举行。区人大陈刚副主任下达“通水令”后, 工作人员打开闸阀,潺潺流水沿铺设的管道顺流而下,昨日还是“干沟”的桃花溪瞬间清水潺潺,沿线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野王沟又称桃花溪,系湛河支流,2014年3月新华区筹措资金约300万元,对野王沟660米的河道进行了清障、截污、砌坡、植绿、围栏、置景等高标准治理,彻底改变了该河道脏乱差面貌。治理后的野王沟,清水荡漾,两岸桃花香气阵阵,茶余饭后群众在河边小憩,喜称之为“桃花溪”。2019年,新庄东沟实施全面治理,致使水位下降,野王沟断流。为改善野王村村内水环境,还往日的“桃花溪”一汪碧水,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把服务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第一责任,组织人员深入一线主动了解情况,多次实地走访、开展调查研究,多渠道筹措资金,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利用新庄东沟现有水源引水至野王沟,恢复野王沟昔日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画面。

“野王沟清淤引水工程于2021年10月10日开工,于11月10日全面完工,预计工期45日历天,实际工期30天,比预计提前了15天,工程投资20余万元,可谓是群众期盼、一朝梦圆。自此,干涸了近3年的野王沟即刻恢复了往日绿意葱葱、清水潺潺的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