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高新区全区上下“一盘棋” 充分应对雨汛情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前段时期,我市遭遇暴雨。面对雨情,高新区精心准备、提前部署,截至目前统计显示,全区未因强降雨发生自然灾害,无人员受伤,未发生严重险情。

暴雨期间,该区领导班子根据职责分工对分管行业、分包点位防汛工作进行督导巡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各村(社区)分包第一书记不间断对辖区内院落、涵洞、河道、管网积水路段等安全隐患点位进行巡查,确保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处置。各级防汛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传达天气预测预警信息,并利用应急指挥平台对辖区重大危险源、重要路口进行调度。

暴雨期间,该区还加强了对危化生产企业、险工险段、地下空间、铁路桥涵等部位的管控力度——

应急管理局5个危化生产企业分包责任人员全部入驻企业,盯死看牢,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企业平稳生产。6个沙河险工险段由区、镇、村三级分包到位,人员在岗在位24小时看守,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11个地下室全部清空人员、车辆,在门口配备沙袋、挡水板,确保地下室无进水。在重要路口、2个铁路桥涵安排公安、城管专人值守,配备自动抽水设备,暴雨期间,东一环焦庄铁路桥涵出现积水,影响车辆通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布置警戒线,提醒劝阻行人、车辆,开展排水作业,及时排除险情,恢复道路畅通。15个工地全部停工,对两个工地基坑实施回填,安排专人值守。危化车辆由卡点管控,暴雨期间禁止运行,听候调度。50家工贸企业全部责任到人。对排查出的21名独居老人安排专人负责。

此外,区防汛办、区纪工委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对防汛责任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全区“一盘棋”,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撑起安全保护伞,保障了此次顺利安全度汛。

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