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栏

局行政综合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7日上午,局行政综合支部委员会在局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同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党组书记曹宝柱、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员李冠华、调研员李高升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书记杨海霞同志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并由此引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随着时代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外延不断拓展。比如,提出网络安全观,倡导尊重网络主权、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重大传染性疾病和生物安全风险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风险挑战,所以要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会上,给大家解读了“意识形态”的工作情况,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相关制度、重点内容、责任分工等,要求大家进一步提升认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曹宝柱指出,行政综合支部可以率先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结合各方面制定一个简便、易操作、能快速实现的实施方案,提高党员的参与度,调动大家学习、工作、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以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并就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工作,从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处境。

李高升强调了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网络安全,并结合实例讲解了日常使用微信的注意事项,强调要利用好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做正面宣传、消负面影响,把握舆论导向,做好舆情监控等工作。

李冠华对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加强学习、完善资料,积极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并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对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的认识,提出作为党员要树立安全观、增强敏感性、抵制住诱惑、独善其身、珍惜党员身份。

最后,杨海霞同志提出各位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工作中要及时处理待销毁的重要文件、谨防重要信息、涉密信息外泄;各位党员对党员积分制管理有任何好的想法和建议,都可以提出,综合各方最终制定出适合我们的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423103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