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查会议在蚌埠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6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在蚌埠组织召开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查会议。淮河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平顶山市水利局平顶山市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建设管理局、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和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报告编制单位汇报了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的有关情况项目申请单位就项目可研及相关专题的进展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介绍。专家依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水资源配置工程水资源刚性约束论证和审查的通知》的最新要求,在认真审查水资源配置工程取用水规模合理性基础上,重点审查与区域用水总量控制指标、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等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的符合情况,经过提问评审及讨论等环节,初步形成了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查意见。

下一步,平顶山市水利局将督促报告编制单位,按照审查会上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对接淮委做好取水许可相关审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力争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是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重大项目,是解决淮河流域沙颖河水系防洪体系建设的骨干枢纽工程。工程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拟在现有昭平台水库大坝基础上加高12.83米,水库总库容增加6.71亿立方米达到13.56亿立方米,属大(I)型水库总投资66亿元,总工期50个月。

本次水资源论证审查会的召开,加快了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前期工作的进度,为工程立项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