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坚决落实责任 紧盯重点部位 全力以赴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汛情会商暨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我市雨情水情汛情,对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防汛工作情况,听取了近期雨情、汛情预测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防范措施。

赵文峰指出,受近几日持续降雨影响,全市河流水库水位全面上涨,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还有明显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

赵文峰强调,一要坚决做到“三个确保”。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不死人、不垮坝、不溃堤”作为防汛工作底线和原则,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物资配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决防好重点部位。要突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点和尾矿库、河道及堤坝、南水北调沿岸、道路交通、危房、城市涵洞隧道等重点部位险情防范,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密切关注汛情险情,根据形势坚决果断提前转移疏散群众。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扎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确保汛期生产安全。三要坚决落实防汛责任。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全天候、全汛期,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不漏一处、不失一点。要保持战时状态,畅通汛情信息,坚决做到上下贯通、全天跟踪、实时上报。要加强预警预测,及时科学调度指挥,众志成城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就做好当前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