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张庆一副市长莅临市水利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张庆一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莅临市水利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水旱灾害防御8个专业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庆一首先听取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文监测等系统的功能介绍,通过系统查看了雨情、水情以及水库、河道的实时工状,并随机电话抽查了村级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就水利部门负责的水旱灾害防御系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按照要求,组织动员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局内部专业组各自召开会议,就水旱灾害防御任务等进行明确,并就有关防汛抢险技术进行了业务研讨。

在全面听取水利部门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后,张庆一副市长对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及时密切会商,加强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工情。要突出防御重点,高度关注近期预报有强降雨的鲁山县、汝州市、舞钢市等,对一线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要进行抽查,督促其上岗到位。要关注易出问题的薄弱环节,重点就小水库、河道及山洪灾害等进行任务再落实,切实加强巡查监测,做到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并紧急处置。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落实防汛工作金标准要求,确保不发生溃坝、决堤以及小流域洪灾等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同时,要密切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以及山区贫困户、行动不便人群等,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