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到昭平台水库管理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到昭平台水库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瑞华,党组成员、总工李志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贵生陪同调研。水库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杨威、罗学忠、李新宏、马荣安、刘伟民和水库管理局各单位、各科室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威代表局党委汇报了水库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市水利局吴瑞华、李志宏、张贵生同志分别结合分管业务和水库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水库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听完工作汇报和大家的讨论后,赵庆民指出,近年来,昭平台水库党委担当负责,勇于直面水库困难和矛盾,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水库广大干部职工,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水库大局稳定,稳步推进了水库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利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赵庆民强调:

1.认清当前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一是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党的凝聚力得到空前加强,当前全党又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开展各项工作都要在这个大背景下去考虑;二是省委、市委领导班子调整以后,呈现了新气象、新要求,提出了一些新的工作方向和举措,工作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要看清这个大势,要充分把握好机遇,解决一些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

2.进一步发挥好水库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水库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面对这些矛盾和问题,以杨威同志为班长的水库党委,没有把矛盾和问题上交,而是积极想方设法,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做出了难以想象的牺牲,尽最大努力维护大局稳定,在困难中奋进,关键时刻体现出水库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在水库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这种作风,坚持党的领导,在以杨威同志为班长的水库党委正确领导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干事。

3.展望未来,充满信心,水库的前景可期。一是昭平台水库扩容(替代下汤水库)项目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已被水利部和国家发改委纳入 “十四五”计划盘子,项目批准后,将会给水库带来根本性转变,水库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将会得到彻底解决。二是水库拥有重要的水资源,在“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新的发展理念下,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水资源将越来越重要,这也是我们水库今后发展的最大的资源优势。

4.改革创新,多方努力,破解难题,加快发展。一是市水利局将全力支持水库工作,协助争取资金,帮助谋划项目;二是要找准方向、谋划思路、多想办法,拿出可行性方案,把工作做的更到位,想方设法破解难题。三是深挖自身潜力,把人的积极性都激发出来,形成合力,一心一意推进发展。

5.保持团结稳定,有序推进水库各项工作。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抓好昭平台水库扩容(替代下汤水库)项目;要保持团结稳定,“抓项目、守底线、创新优”, 严守“安全生产、防汛、环保、打击非法采砂、廉洁”底线,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凡事争先,推进水库各项工作

6.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确保水库扩容项目的加快推进。水库扩容项目是我市水利首要的重点项目,更是昭平台水库实现再次辉煌的重要转机,积极推进项目进展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聚集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全力推进水库扩容项目,争取使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

IMG_053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