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全面加强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2021年燕山水库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刘颖出席并讲话。

刘颖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清醒认识防汛工作的复杂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万无一失。

刘颖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水库安全大检查,围绕防汛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抢险实战演练,确保发生险情有效应对、果断处置;要落实人员物资,加强防汛物料储备,做好抢险准备;要加强值班巡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科学合理调度,统筹防汛抗旱,对非法养殖、非法采砂等破坏水质和影响水库防洪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坚持联防联控,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我市及来自漯河市、方城县的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平顶山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