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引燕山水库水入尼龙城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等到中国尼龙城燕山水库引水工程开工现场实地察看。

中国尼龙城燕山水库引水项目是我市“四水同治”十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11.9亿元,设计供水线路总长44.6公里,始于燕山水库左岸,采用有压管道输水的方式引水,流经叶县保安镇、叶邑镇、田庄乡等7个乡(镇、街道),止于中国尼龙城水厂。项目建成后,可以为叶县产业聚集区和中国尼龙城提供工业用水,为工程沿线数万亩耕地提供农业灌溉用水,为叶县农村安全饮水实施地表水替换地下水奠定水源基础,实现甘江河、澧河、灰河等水系连通,优化叶县水资源配置,还可以为沿线河流、湖泊、坑塘等提供生态用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微信图片_202104231022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