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局长赵庆民到宝丰县调研“四水同治”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局长赵庆民、二级调研员李高升带领有关人员到宝丰县调研“四水同治”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赵庆民先后到北汝河宝丰县剩余段治理工程、石河石桥翻板闸、石桥镇污水处理厂、昭平台灌区二分干沉降段、宝丰城区水系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宝丰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并听取相关汇报。

赵庆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水利发展新形式、新机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多措并举,共振发力,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赵庆民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抓水利,以系统思维治水患,以更实举措惠民生,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抢抓汛前施工有利时期,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项目实现早竣工、早日见效;要精准制定水系连通建设和引调水方案,统筹考虑生态修复、水利灌溉、涵养水源的多重作用,不断提高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饮水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更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民生实事,一定要把好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长久受益。

微信图片_202103260949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09491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