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国家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副司长赵晓明莅平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推进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0月19日下午,国家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副司长赵晓明一行莅临我市宝丰县调研相关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吕国范,副市长张庆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曹宝柱,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贤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周庄镇马川新村提档升级建设、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对移民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宝丰县共有移民17288人,其中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2708人,分别居住在马川新村、宋湾新村和马山根新村。近年来,宝丰县围绕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以建设“美好移民村”为抓手,将三个移民村打造成了乡村文明、村容整洁、和谐稳定的新农村。围绕“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县移民安置服务中心陆续投资2000万元建成一座规模化食用菌生产基地,投资800万元进行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园区建设,每年可安排400多个劳动力,受益移民村达到6个。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采用问答方式,与乡镇、村、移民负责人深入交流,对移民搬迁后的生活生产、与当地村民的相处融合、对移民政策的满意度、希望后期扶持的方向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我市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积极实施移民村振兴战略,充分调动移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和谐移民新农村建设成绩喜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赵晓明要求,县乡两级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帮助移民解决生产发展、收益保障等问题,让移民得到更多实惠。要开拓视野,总结完善移民扶持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让全更多的移民群众共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