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局行业安全生产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局9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市、区)水利局及昭平台、孤石滩水库管理局负责安全生产及防溺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四项:

一是收看了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事故、舞钢公司“9.9”事故、“致命的有限空间”三个教育警示片。

二是传达学习尹弘省长、张雷明市长讲话精神;通报原阳县盛和府建筑工地“4.18”较大压埋窒息事故;传达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城镇市政设施地下有限空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三是部署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工作、水利行业反恐工作及预防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四是局党组成员、总工李志宏就安全生产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讲话。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方面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完善警示标志设立和维护,加强日常巡查,配备救生器材,严格责任追究。2月25日,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水利局及局属单位在推进水利工程开工复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三是要突出水利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大中型水库管理等重点领域,四是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报送信息。


IMG_53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