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市长张雷明检查指导防汛、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市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沙河市级河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防汛、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守护好鹰城一泓碧水,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雷明首先来到白龟山水库大坝、泄洪闸仔细检查,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库水文自动化监控、闸门启闭机运行维护、水库坝体白蚁治理、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全面提升防汛能力;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科学研判汛期气候形势,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水库管理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建强防汛抢险队伍,扎实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高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随后,张雷明来到沙河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段、城区段等处实地察看,指出主汛期即将来临,降雨也将更加集中,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对河道险工险段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都责任到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经过生态治理修复,沙河部分河段及沿岸如今已河畅水清、林草丰茂、绿意盎然。张雷明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问题排查整治,加快推进河道及水域岸线生态治理修复,切实提升河道管理保护水平,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让每一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