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摆向阳,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张庆一,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市防指副指挥长冯亚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防指副指挥长张新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急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长亢根柱,市水利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长赵庆民出席会议,市防指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应急局、水利局负责同志参会。

摆向阳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将重于常年,加之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各类风险隐患集聚,为我们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汛期天气条件,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防重特大水旱灾害事故发生。要统一思想,完善新体制下工作流程和响应机制。要突出重点,补足防汛抗旱工作短板。做好险情排查,超标准洪水的防御应对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备足备齐防汛抢险料物和救灾物资。要加强督导,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张庆一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二要落实度汛经费,三要落实物资、队伍,各乡镇都要配备卫星电话;四要开展应急演练。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对军民联防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市、区)长签署了2020年防汛抗旱责任书。


IMG_5151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