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又一产业集聚区规划水资源论证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鲁山县产业集聚区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专家审查会在鲁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行,邀请黄河水科院水资源所总工付新峰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分析了水资源条件、开发利用现状,充分讨论了水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对优先利用再生水提出要求。经专家一致同意,《报告书》通过评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我市积极推进规划水资源工作,《治淮》汇刊上发表了平顶山市水利局撰写的《关于做好规划水资源论证工作的思考》署名文章,宝丰县在全省率先完成产业集聚区规划水资源论证,开创了我省规划水资源论证的先河,为合理配置水资源提供了技术依据。随后,舞钢市和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相继完成规划水资源论证。2019年,市水利局函促鲁山县、叶县和郏县政府,要求如期完成产业集聚区规划水资源论证工作,为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使我市规划水资源论证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