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张庆一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要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准备,在汛期来临前尽快理顺防汛抗旱体制,全面开展河道险工险段、小型水库、山洪灾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旅游景区、城市的防洪排涝工程、在建工程、重要基础设施等部位隐患排查,同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管理。要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确保切实可行。要强化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做好物资准备,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准备并加强防汛演练。要狠抓防汛抗旱的重要节点,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控、南水北调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淤地坝尾矿坝防汛、在建工程和水毁修复工程、抗旱减灾等。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强化部门配合,严明工作纪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