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李萍到宝丰县调研水系连通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宝丰县调研水系连通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参加调研。

李萍一行先后到李庄乡、肖旗乡、赵庄镇等地,对李庄乡水系连通项目、君文湿地公园项目、引汝入宝工程项目出水口和分水口进行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宝丰县水系连通建设情况。

李萍对宝丰县水系连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宝丰县以“三纵四横五区”水资源均衡配置为总体布局,以“四水同治”工作为抓手,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在水系连通建设中,通过全域水资源的“引、疏、蓄、保、用”,逐步实现“布局合理、蓄泄统筹、丰枯调剂、多源互补、互联互通、调控自如”的现代水网,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

李萍强调,水系连通建设在完善区域水资源配置格局,提高水资源调控水平,增强抗御水旱灾害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宝丰县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大力推进生态水系建设,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要与相邻县、区做好沟通协调对接,高标准综合规划水系连通工程和引水景观工程。

李萍指出,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抓好水源涵养提升、湿地保护恢复等工程,全面改善水质和流域生态环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努力做活“水”文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平顶山日报社    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