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市委书记周斌到昭平台水库灌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发挥水利设施综合效益 做好做足做活水文章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昭平台水库灌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综合效益,做好做足做活水文章,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平顶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斌先后来到昭平台水库总渠婆娑村水闸、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取水口、北干渠梁洼分水口、北干渠杨庄分水闸、二分干渠一支渠湛河供水口等处,实地察看昭平台水库灌区渠系布置和水利基础设施,详细询问灌区设施运行、管理维护、群众受益情况和水库扩容项目前期谋划情况。

周斌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鹰城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综合效益,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实施水生态综合治理,在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中做足做活水文章,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水保障,为美丽平顶山建设提供优美水环境。

周斌强调,要切实做好昭平台水库扩容项目谋划,加快前期勘察、设计、规划等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把项目前期工作谋划到位、研究到位、准备到位,争取早日实施。要进一步加快现代水网建设步伐,充分遵循水循环的自然规律,保护利用好各项水利基础设施,积极规划实施灌区设施、沟渠、池塘清淤整治,全面贯通河湖水系,努力构建具有防洪、供水、生态等多项功能的现代水网体系。要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持续完善城乡生态亲水景观,把河渠沟塘打造成一条条美丽的风景带、休闲带,让潺潺溪水融入群众生活,用水串起最美乡愁,让良好生态环境真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平顶山日报社   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