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省长尹弘:确保企业稳健运行项目有序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尹弘:确保企业稳健运行项目有序建设

3月10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企业稳健运行、项目有序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尹弘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当前企业扶持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必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尹弘指出,要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着力稳定企业运行。要完善政策落实机制,定期研究调度,实行清单管理,强化督促检查,让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分类指导,全面取消复工复产前置条件,加大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服务业帮扶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要推进政策协同发力,及时更新完善政策,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

尹弘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争取3月中旬有条件的地方项目全部开工。要精心组织施工,强化用工保障,稳定建筑材料供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项目建设支撑,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强要素保障,保证项目安全。要提升项目建设质量,重点抓好工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同时,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

尹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改进方式提升效能,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发展责任,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黄强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