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节水、节水,网友争相支招

发布日期:2014-07-23     浏览次数:

      由于今年降水量严重不足,我市出现了罕见旱情,白龟山水库水位持续下降,城市用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网友“兔子”近日在《鹰城网事》论坛发帖:作为鹰城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生活中您有哪些节约用水的好方法?您觉得我们应该怎样更好地去保护自然资源?网友纷纷响应,争相晒出自己平日的节水小窍门与大家分享。
      网友“网闻7059”:洗菜水,洗脸水集中起来冲厕所,尽量不要把水管开得太大。
      网友“51023卫生员”:现在想想,用过的洗菜水、拖地板水都可以二次利用冲马桶。
      网友“树洞里的猩猩”:水是天地万物的生命之源,作为鹰城的一份子,都应当对自己的城市承担起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节约用水应当从改变自身习惯做起,譬如洗手、洗脸、洗脚水二次利用冲马桶,洗菜水用来浇花,头一天烧开的水没用完,可以用作第二天洗漱用水等循环利用,尽最大的可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地,在成人、青少年、幼儿中开展节约用水的带动式培养。新科世界杯冠军德国告诉我们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才有可能问鼎未来,立于世界民族的不败之林。
      网友“mfgymfd”:节约用水,利国又利己。如今鹰城大地炎热少雨,水库水位急剧下降,在干旱少雨天气面前节水成为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家里卫生间是用水最多的地方,在卫生间放一空桶或利用闲置浴缸、洗衣机,储存洗菜、洗衣用过的水来冲马桶,可以达到二次利用,淘米水浇花,夏季小件衣服用手洗,水龙头加装过滤器或喷头减少大水流,在家洗车尽量用节能高效洗车器。节水是项长期工作,人人动手养成节水习惯,为社会和子孙后代作贡献。
      网友“大象”:小细节有很多,例如找空矿泉水瓶装水后放马桶里,减少马桶用水量;洗脸的时候把水接盆子里洗;洗菜的时候关小水龙头,并把脏水收集起来再利用;夏天了,减少洗澡次数,间隔性擦洗。总之,二次用水很重要,洗菜刷锅的水冲厕所,这样能省一半的用水量。节约用水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我们应该未雨绸缪。
      网友“候鸟”:节约用水,重在合理用水,科学用水。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比如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淋浴时关掉水龙头擦香皂;清洗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用洗衣后的水冲洗;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水,还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残存农药;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
      网友“阿尧”:生活中,节水窍门无处不在:用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太高;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使用空调时,一晚上滴下的水能接一桶,完全可以变废为宝。
      网友“琥珀”:天气干旱,节约用水是必须的。想一想,假如真的停水或者限制供水,生活会有多不方便,社会生产会有多么困难。水,是每日生活所必须的公共资源。从自身做起,处处节约,人人节约,汇聚到一起将是一笔可观的数目。节约的水源,会为我们共同的生活生产提供不少的便利。在没有更多水源补充的情况下,节约用水也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法。支持倡议,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
      网友“南苑小区”:现在保护白龟山水库的铁栅栏离水面的距离越来越远,鹰城“大水缸”的水位在持续下降,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在水资源的使用上应该有危机感。生活中洗衣服的水可以存起来拖地、冲厕所;洗碗和刷锅时不要长流水,淘米水、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保持好家庭卫生,减少拖地次数;两三件或小件衣服坚持用手洗;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冲澡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地开着,更不应敞开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只要你我他都加入进来,就能积少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