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

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疫情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宣传和火灾预防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使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要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措施

医用酒精火灾危险性大,不宜大量存储,在使用时要远离火源,避免在厨房等有明火、高温设备的地方进行酒精消毒,避免在密闭的较小空间内使用;84消毒液要按照使用要求进行稀释使用,不能和酸性物质(如醋、洁厕灵)混用,以防导致人员中毒。

二、加强消防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要彻底整改,确保不留疑点、不留隐患,切实防范和降低火灾风险,要真正做到六个一遍:电路气路查一遍、消防设施设备验一遍、消防通道清一遍、重点区域过一遍、消防程序练一遍、宣传教育搞一遍。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

各单位要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掌握防火、灭火知识和基本的逃生自救方法。一是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发现和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用电设备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二是注意用气安全。及时对天然气、液化气、燃气管线组件等进行检查维修,防止引发火灾事故。三是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电动自行车切勿在建筑室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门厅等区域停放或充电,严禁将蓄电池在家中充电。四是注意未成年人用火安全。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等。五是注意公共区域消防安全。不在楼道、疏散通道内堆放可燃物或杂物影响通行,不在消防车通道堆放杂物、停放车辆、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

四、抓好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当前正处防范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守土即有责,守土必尽责,失责必追究的安全意识,统一思想,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务必要把消防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决不能给打赢防范疫情攻坚战添乱子、帮倒忙。